發展沿革 Our History

        為了配合產業發展需要、國際分工新局勢之變化因應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的崛起、培育企業創造國際競爭力所需之高階經營管理人才,並融合管理決策與法律問題,加強台商企業中高級幹部的核心能力,自2005年起陸續開設「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高階法律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及「國際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IEMBA)」,為全台開課最廣,涵括高雄、台北、金門、廈門、越南、泰國等地。

        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掌握企業經營實務與提升國際競爭力配合區域經濟發展趨勢及國際分工的需要,本校開設於2005年創立「高階經營管理碩士(EMBA)在職專班」。

        高階法律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LBA)整合法律與管理知識,追求效率與競爭力發揮國立高雄大學擁有南部唯一完整法學院的大學優勢,並回應法律界及產業界對於法學進修的需求,於2008年設立了「國立高雄大學高階法律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LBA)」。經由法學教育與管理實務,透過與政府部門及產業界之交流,培育具理論與實務的法律人才。

        國際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IEMBA)掌握中國、亞洲地區及全球市場經濟的脈動因應區域經濟發展,海外臺籍的中高階幹部進修需求,分別於2006及2007年創設了「國際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越南班」及澳門班(IEMBA)。

        復因應兩岸交流日漸頻繁,以及大陸臺商幹部的進修需求,分別於2010及2011年創立了「國立高雄大學上海國際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IEMBA)」及「國立高雄大學海西國際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IEMBA)」。

        近年,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於2017年起開辦「國際高階經營管理泰國碩士在職專班」,與泰國姊妹校蘭實大學聯手推出台、泰雙聯碩士學位。

        以不同地區、領域的專家學者與學員進行互動,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並以實務的個案研究與探討為教學工具,加強臺商的競爭力,並進而拓展臺商在大陸、東南亞及全球的市場版圖。

 

 MAP